01 June, 2008

::Iron Man::

第肆拾伍章























电影上映了好久,我知道。电影也很卖座,我也知道。我也在上映的第一天看了,你不知道。但为何我迟迟写不出一两句影评来,这我就不知道了。

超级英雄电影,近几年实在是泛滥成灾。屈指一数Batman、Superman、Spiderman、The Hulk、X-Men、Fantastic Four、Daredevil、Hellboy、Catwoman等等,再数下去都还可以,但篇幅问题还是停一停比较好。当中一些电影有不错的口碑,也有一些被评为烂片。但至于Iron Man是不是烂片我就不懂,只知道现在的电脑技术和特技都把我给宠坏了,看到一些华丽特技的画面都已经开始麻木,没有什么感觉。不是说Iron Man的电脑特技做得不好,而是我看得太多次类似的剧情,类似的画面,类似的英雄,和类似的结局。

我想在这里应该可以跳过剧情的部分,毕竟这是一部商业电影,有很多管道可以得当相关资讯。电脑特技方面我也可以跳过,因为基本上和其他同样类型的电影没什么分别,只是场景不同,超级英雄变身画面不同(十分高科技,虽然“Transformer”也好像有类似的变身画面),和主角的对手不同。结局也可以不用提,因为坏人必须要死,然后尽量留一点幻想空间,以便可以拍第二集。

那我要在这里说什么?Gwyneth Paltrow的甜美,昂贵跑车的浪费,和那机器手的忠心。想不到还有什么了。不能怪我,毕竟超级英雄电影通常都很表面,当过了一两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后,你甚至会忘记你看过那么一部电影,直到第二集的出现(我甚至要看回trailer才能够回想起一些情节)。

ps 来着几个月还有几部超级英雄电影等着上映,如Hancock、Batman: The Dark Knight、The Hulk 2和Hellboy 2。是我们太需要英雄来拯救我们?还是电影业者都转向比较能够收入稳定甚至突破的方向走去?马来西亚电影院何时能够播放更多不同元素的电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