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08

::工作记::

第伍拾叁章

工作了两个星期,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没什么感觉,总算习惯了打工的日子。朝九晚六,工作量还未算多,和同事也相处融洽,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这不是一间agency或design house。

虽然说这不是一间创意公司,但我总算看到一些潜质在里头。首先当然是老板,到处面试工作时见过不少Cina Apek,薪水给低低,或吹到天上有然后踩低你,又或者眼尾都瞄你一下让你自个儿推销你自己的技能。但当我面试这公司的时候,老板出奇有耐心地听我说话,也向我讲解了许多。他也喜欢问一些有的没的,试着去了解我。当我在sell自己的portfolios时,他也很专心在听,不明白的地方甚至会反问我。这让我相信,他会很尊重员工的意见,不会是一言堂。难能可贵的是他也是一个华人,口操流利英中粤语的一个生意人。

最大原因,要算是这公司规模虽然不太大,但也不小。他极度需要设计师来帮他branding他旗下的产品,而我是第一个设计师(之前那个已经一大半转去跑sales了)。由于那些产品在大马市场还算新,而且也属于是高档产品,拥有无限潜质,所以如果我能成功把那些brands都建立起来,将来我的portfolios必能很雄厚(到时跳槽大公司也比较容易)。或者甚至要求老板增添设计部门什么的,我做头头,然后薪水三级跳,呵。

抱歉,接近凌晨一点,的确是让我发梦的好时晨。无论结局如何,至少我现在有个方向要迈进,日子过起来比较快一些也充实一些。如周星驰曰:人如果没有梦想,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分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