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08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第伍拾贰章
























抱歉,我没有看过前三集。抱歉,我也对寻宝的电影没什么兴趣。观赏这电影是冲着Steven Spielberg的名字,也因为这响亮的名字,让我虽然过足戏瘾,却也还是带着少许失望步出电影院。

电影很精彩,剧情妥当(最后的外星人另当别论)、忠奸分明、动作紧奏、视觉刺激也一流,但遗憾的就是缺少那么一点什么。至于那一点是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再次抱歉,因为我不是一个专业的影评家,呵。

无论如何,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商业片,它并不打算在全球的影评家口中说出一句赞叹的话,只要这电影票房滚出一大堆金就已经是完成使命。所以Harrison Ford是否在电影里依旧身手敏捷,还是替身厉害;有或者是Shia LaBeouf够搞笑,或Cate Blanchett在电影里头够奸,都自自然然成为媒体的焦点、观众的看点。不负众望,这电影票房得到一分比不错还要好的成绩单。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电影也没有失败的理由。

抛开种种的不合逻辑(如福伯在雪柜里被原子弹炸飞数公里外都大命不死等),我还是很享受这电影。Steven Spielberg每每运用的镜头都让我有新鲜感,这都是他能成为电影大师和累积的经验所得来的成果。希望他接下来的电影可以脱离什么什么续集的路线,最近上映的电影实在太多是续集,靠之前累积的人气才能拼出火花似的。

我想看新鲜一点的剧情,哪怕是没有电脑特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