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08

::方大同 - 南音::

第拾捌章
























夜深人静,突然电脑自动选了一首两三年前我很喜欢的歌曲,精神为之一振!

方大同的“南音”,先不要说曲子,就连方大同这一位香港歌手可能都有人会觉得陌生,尤其是两三年前。现在可能好一点,因为都有一些脍炙人口的作品面世了,如“苏丽珍”和“爱爱爱”。我也忘了自己是在什么情况听到他这一首“南音”,但第一次听的时候我的表情一定是傻了。

悦耳的钢琴声,舒服的嗓音,诗意的歌词,都让当时的我听出耳油。还记得那时我是霹雳FM的DJ,每次on air都会想听众们推荐这一首歌,也得到不赖的回应。

几年过去,也没有在当DJ了,但这一首歌,却感动我至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