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08

::还得留::

第拾伍章




























心血来潮,上friendster看了一些朋友最近的照片,发现他们真的变了很多,仿佛不变的只有我自己。可能我没有更新照片的习惯吧,对着那些十年如一日的照片,让我有种错觉似乎自己没有变过。如果说有变化的话,除了体型上之外还真想不到其他的,呵呵。

言归正传,看到以前一些比较熟悉的朋友,照片背景几乎都是外国。有悉尼、有纽约、有伦敦、有新加坡、有香港、有爱尔兰。开心他们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但回想自己的处境不禁有点悲伤起来。除了新加坡之外,我有多少年没出国外了。最近一次,应该是13年前去香港那一次吧。13年前也不好旧事重提了。

说我没出国的念头是骗人的,但这次若要出国,就得靠自己的本事了。毕竟做我这行业,出过国“浸过咸水海”回来或许会好一点吧。可以的话,打算长住外国了。我的终点站,希望会落在台湾或上海之类的华人大城市。若可以选择面对黄皮肤还是金发碧眼,前者会是我首选。

现在说什么也还没有个准,只知道未来的两三年,我还得留在这我对它没有丝毫感情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