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08

::Death Sentence::

第贰拾肆章
























想知道这电影的故事大纲吗?我不担心自己成为spoiler,因为这剧情根本就是“熟口熟面”看前面知道后面的一部电影。让我尝试用最简短的段落来介绍一下剧情。

主角儿子被杀 - 主角报仇手刃凶手 - 凶手同党心有不甘向主角家人寻仇 - 主角逃过一劫,开始他的复仇计划 - 那些同党都被主角一个人干掉 - 两败俱伤

看起来,这电影没什么看头,一切是那么地普通平凡。这是我下载了这电影好久,却一直到刚刚才甘愿抽时间出来观赏它的原因。但一看之下却欲罢不能,虽然大概知道电影会在怎样的情形下结束。虽说剧情平平,但导演的拍摄方式却很紧奏,很多地方都不让你有喘息的地方。不得不提这位来自东马古晋的年轻导演,之前他凭一部SAW一炮而红,而这电影也或多或少有SAW一些影子,如血腥、断腿等的镜头。纳闷为何马来西亚人才总是往外流,是否马来西亚没有流住人才的本钱?

由Kevin Bacon饰演的Nick Hume也很称职,从一位好父亲沦落到被仇恨蒙着眼睛的人,会让人边看边融入他的角色。其实也蛮喜欢Kevin Bacon,自从Apollo 13后就对他的电影有一些好感。接下来的The Wild Thing和Hollow Man也让我拍手叫好。言归正传,电影里头有一幕Nick被追杀,拍得十分精彩,尤其是在停车场那里,导演运用我最喜欢的拍摄方法,一take过一气呵成。虽然类似手法很多电影用过,如运用得最棒的Children of Men。电影的最后双方火力大爆发火拼精神病院,一枪一窟窿,断掌断腿血肉横飞叫人大呼过瘾。

简单来说,这是一部不需要你去思考的电影,只需要买一包薯片,坐在电脑前尽情享受。但前提是你对血腥的画面有免疫功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