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08

::阿古::

第贰拾捌章


“阿古”,忘了是什么语言,福建话?意即我妈妈的哥哥。

有多久没看过他了?有好几年了吧?那时候看到他,觉得他老了很多很多。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子?只记得,他是老实人一个,就算吃闷亏他也还是一样继续做他应该做的事情,不计较。但老实人在社会上的确是很吃亏,所以可能如此到了老年还得为了过活奔东跑西的。也听妈妈说,阿古小时候被外公体罚打到头,导致他现在有点傻气和迟钝。他老婆,也莫名其妙地不准他再找他的妹妹们,也就是我阿姨,所以很久以来就很难见到他。就连这几年的过年过节,阿古也没有再到我家来造访了。

刚刚妈妈拨了个电话来,扰了我的清梦,告诉我说阿古去世了。妈妈告诉我说他这几个月一直说很难呼吸,就这样去世了。人生无常呀。

阿古,我小时候你有照顾过我吗?我坏蛋吗?

阿古,好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