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08

::Hancock::

第陆拾叁章


























之前说了超级英雄片的电影将会陆续登场,Hancock就是其中一部令我期待的电影。期待的原因,也只是因为Will Smith。

相信大家对Will Smith不会陌生,我也无须浪费口舌去介绍他一番。这次Will Smith首次担当超级英雄的角色,对观众来说十分新鲜。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电影的剧情说些什么相信平时有留意杂志报纸的人都会知道,毕竟这电影的宣传功夫可以说是无孔不入。所以我也是一样不浪费口舌去作一番解释。

电影的开端很好莱坞式,15-20分钟的例牌开头介绍加大显身手的片段是跑不掉的。还是那句,电脑特技是现在电影最不需要特别介绍的元素,因为大家都认为那是商业片最基本的东西了。开始过去了,就是戏肉登场的时候 - 一个受尽世人讨厌的超级英雄的内心世界。一切都很正常,直到Ray (Jason Bateman)的出现,然后Hancock甘心入狱不反抗,在监狱里发生的事情,再到世人对Hancock的呼唤,一切都很公式,也很搞笑。

可是到了女超人Mary(Charlize Theron)的出现,我就突然傻掉了。然后雌雄在闹市大打出手,更是看到我傻眼,心里一直重复:这些场面有必要吗?的确,在Hancock被Mary从厨房轰出屋外是感觉很吃惊,不懂发生什么事。然后Hancock和Mary之间的千年之恋,看起来更显得突兀和难以接受,仿佛后面的故事都是没事找事来做。导演试图加入一些感动的元素,但只能够说,很失败。后面的部分我甚至越看越不投入。

Will Smith是一个好演员,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他的演技更是一览无余。Jason Bateman在Juno(迟些会介绍,目前没有时间)里的表现我也很喜欢。Charlize Theron更不用多说,凭Monster夺下无数奖项更是一大印证。可为何几个人加起来的化学作用却是那么地有限?

电影的故事很有想象力和张力,毕竟这超级英雄和Marvell的超级英雄是大不同。也不想说是导演眼高手低,只能说的是,可能个人来说这电影对不准我的胃口,看完后是那么的到喉不到肺。


ps 倒是最后Hancock被叫成Handjob的时候能笑瓜我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