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08

::Speed Racer::

第叁拾伍章



























好久没有写影评了,其实一直以来都有看不少电影,但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空上来这里分享。趁现在的网速没问题就写一下昨天刚观赏的电影,Speed Racer。

抱歉,儿时我并没有看过它的卡通,可能有看过但我没什么印象了。看这电影也不是因为它是Matrix的导演Wachowski兄弟所拍的关系。会去看这电影完全是因为当时很想看电影,也没什么其他电影好选择的关系。

无论如何,这部电影还算是能令我蛮享受的。既然说了是Speed Racer,赛车自然就是它的重点。加上导演超现实的art direction,整部电影看起来的确很卡通化。电脑特技除了令人眼花缭乱,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形容词。至于赛车的机关设计也让我蛮惊喜,虽然偏离了真实(说明超现实)。剧情方面,还是“熟口熟面”的样子,跑不了多少,大致上都可以猜得出来的剧情。

演员方面,Emile Hirsch是我蛮喜欢的演员。自从看了他的“The Girl Next Door”就连带让我喜欢了他和Timopthy Olyphant(Hitman男主角)。反而去年Emile的“Into the Wild”我反而还没有机会观赏。他在电影里的表现不过不失,但比起在“The Girl Next Door”里的他身材变大只了。至于女主角,没什么意见,反正就花瓶一樽。Rain嘛,没什么好他,只是对他一出场就被人打到猪头似的,觉得很搞笑下。而且Rain的演技让人看起来好像非常用力似的。反而Matthew Fox在电影里很型仔一下,虽然很多时候都在装酷。至于其他演员,加上那之小猩猩... ...就是那样,没什么好形容,呵呵。

简单来说,这是一部适合让人抱着一桶爆米花和汽水,在电影院里头大吃大喝不用思考的爆米花电影。要求更多?看另外一部电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