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08

::开工大吉::

第肆拾叁章

明天正式开工,心中万分感慨。也不是我装感性,毕竟读了十几年的书,终于出来打一份正式的工,心中的滋味非笔字能形容。虽然我算迟了才出来面对社会大学。

之前求学时也有出来做过兼职,但兼职归兼职,始终不是一分正职,虽然出薪水时的兴奋感觉还犹在。但明天工作和之前兼职有所不同的是,那会是我一生的职业(当然在不同的公司向上游啦),不是玩票性质,必须认真对待。所谓男人最怕入错行,女人最怕嫁错郎,未来两年里必须要努力工作做出成绩,免得家人担心。而且如果两年之后如果薪水还是和我现在相差无几,我还得考虑转行,不然的话老婆本都储蓄不到,更别说买车买楼。

以前少年时一直认为钱不是万能,现在不得不自己推翻自己,呵。钱,在这个国家里头,的确是万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