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08

::回乡::

第叁拾陆章













怡保回来,身心憔悴。这样子说似乎有一些夸张,呵。八打灵再也和怡保之间的车程其实只有短短的两小时多,其实也不会太累。我会感觉到累,我想应该是必须面对一些必须面对的现实的关系吧。

在怡保也没什么做,旨在放松自己,放自己几天假。回去吃了一些之前很回味的食物,比如说老黄芽菜鸡(其实巴占有另一间更好吃)、大树脚laksa(好吃过penang的咯)、瓦褒鸡饭、旧街场白咖啡、烧面包等。老实说,这些食物变成大便之后,还要面对钱包出血的问题。无论如何,还是吃得很开心,那些味道是在雪隆这一带吃不到的。当然,雪隆一带的食物有它们自己的味道,但比起怡保的食物,是少了一份熟悉感和亲切感。最重要的是,怡保的食物比雪隆一带的食物便宜上太多了!

除了吃,也少不了和一些老朋友聚一聚,聊他们的近况。朋友买屋子了,无比羡慕。但他告诉我将会供到他半死。我心想虽然他们口是这样说,其实内心还是会莫名地兴奋和开心吧,毕竟自己的家每一分每一寸都是有血有肉。自己暗自盘算何时有能力买回一间房子,心不禁凉了一阵,尤其是想到雪隆一带的楼价... ...还是今晚发梦的时候再继续想。

当然最重要的是和家人见上一面。这次母亲节只能送上一朵花,希望明年可以送上一些比花更有意义的东西。老爸皱纹也越来越多,但望着逐渐老迈的他我一句话也挤不出口,但对他的敬意在心里面还是有的。两个哥哥还是那样不多变,变得最多反而是他们的儿子我的侄儿,都快高长大,聪明伶俐得多了。看着他们成长,仿佛看着自己老得很快,呵。

这一趟回乡之旅,该见的人都见了,该吃的也吃了,该做的也做得七七八八了。此时此刻也应该定下心情,好好对我自己的未来负责任。可能未来的半年都回不到去怡保一趟了,所以这一次回去的记忆,保鲜期希望可以长一些,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