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08

::曼联 - 08欧冠杯冠军::

第肆拾章













如果问我说这辈子我最遗憾的事,我会说:“为什么欧冠杯决赛那天我竟然会睡死去了!!!”

没错,身为曼联忠实粉丝的我,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杯决赛,我是没有守在电视机前的,我选择了继续沉睡。没办法,最近一直忙着工作面试奔波雪隆一带,一时在Bandar Bukit Puchong,一时在Desa Petaling,然后又得下去KL市中心,最要命的是饱受塞车之苦,和迷路(小声点不要让人听到)。一轮车轮战下来,昨天十分疲惫不堪。就算已经调好闹钟,却只能唤醒我的手指。本以为上网youtube看一些比赛精华,却因为版权关系youtube把相关比赛短片都一一移除。最后不甘心上google寻找一轮,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找到了。如果有人的情况类似我这样子的,以下这个网页希望可以慰籍你的心灵。

http://eplmatches.com/

无论如何,曼联成为最后的赢家我也很高兴,虽然不能参与其中。我等待这一场比赛已经等了九年。98/99曼联成为三冠王时我还不是足球迷,直到我购买了那一年曼联整个赛季的精华片段,我才正式成为不折不扣的红魔迷。从99年开始我一直左盼右盼,希望曼联能够再度闯入决赛,却一直等不到那一天,有一年还甚至在小组赛殿尾遭到淘汰。一直以为是自己命水的关系,没有机会亲眼目睹曼联捧起大耳朵,结果证实,我的确没有这个命水。

回怡保的时候,听到老哥们说这次决赛会出现“分猪肉”的情况,因为曼联已经夺下英超联赛冠军,所以应该是由切尔西把欧冠杯带回伦敦。就连卜基也是如此说法。我心想,足球并没有所谓的故事剧本,它根本就不会有剧情。球场上球员们以血汗拼博,却被一班赌徒形容到每一个都好像是奥斯卡最佳男演员似的,成绩被操控。无可否认是有类似事情发生过,也都还在继续发生,但我相信并不是每一场球都有故事蓝本在后头操控。

当然我也很讨厌把足球当成一盘赌局,足球的意义并不是让人赚外快,而且一些赌球的人压根儿连在球场上奔跑的球员的姓名都说不上来,更不用旨意他们会懂得什么战术、策略等。他们只懂喊叫:“射啦!还等什么?”或“妈的,给我射都进啊!”,但问到他们认识几个球员时,往往只懂得说Beckham和Ronaldo(还是过气那种)。所以赌球赌到倾家荡产的人,原因不外是这几个。

奈何现在赌博在欧洲已经被合法化,一堆网上赌博的网站都竞相设立,甚至还成为一些球队的赞助商。所以很矛盾的说,足球一方面应该排斥赌博活动,另一方面却也需要他们的存在,因为此类合法赌博活动不多不少让足球顺利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既然赌球风气已经不可能被压制下去,我只能说小赌怡情,大赌倾家,大家赌赌眼光就好。

明明说着曼联,怎么离题了。但既然已经写了那么多,也是时候停笔(手?)。希望曼联下一次闯进决赛的时候,不会是九年后。也希望那么一天,我不会再次睡死去。

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