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08

::Vantage Point::

第叁章


























迫不及待的情况下,昨天一上映就立即跑到电影院去观赏。并不是因为它的卡士,虽然它拥有Dennis Quaid、Forest Whitaker、Matthew Fox、Sigourney Weaver等等的大卡,可是我会热切期待这电影,却是因为它的trailer。

8 Strangers. 8 Points of View. 1 Truth。 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整件事的发生,从客观的角度出发,个人眼见的,往往不会是事实的全部。这是我从电影中领悟出来的小小道理。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电影已一个这样子的结局来结束,虽说并无不可,可我总觉得结局可以来的出众一些。这结局令我觉得,总统级人物总是不可在电影里死去,尤其是在对抗恐怖份子的电影里头,总统更加不能死去,免得让人觉得在现实当中,美国对抗不了恐怖份子(印象中似乎只有在The Day After Tomorrow里,美国总统才会一死,但那是灾难片)。

电影的高潮戏,莫属最后两辆车的追逐戏,紧奏得令人呼不了吸。但Dennis Quaid的金刚不坏之身也令我大开眼界。剧情的铺排和次序也处理得井井有条,至少在看一次的情况下并没有发现破绽。

总结来说,这类似“罗生门”的电影(其实很大分别),很值得持票进入电影院观赏,至少它满足了我基本要求 - 视觉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