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08

::萧敬腾::

第肆章






















坦白说,我也不懂怎样认识到他。我的意思是,虽然很早听过他的大名,但一直都没有特地去留意他的动静。他那一辑的星光大道我也是到了现在,才第一次观赏。因为我总觉得这些比赛节目,看了会很浪费我时间。可能是太过泛滥的关系吧。

直到昨天不懂如何,应该是刚巧,在youtube里第一次看他的视频,却彻底地被他那浑厚的嗓音给征服了。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歌星,拥有他如此唱歌技巧的实在不多。要我一下数出来,也只记得张学友和陈奕讯。但今天过后,萧敬腾这名字,会在我心目中实力唱将的名单上,占有一席之地。

在星光大道里,前后看了萧敬腾所唱的三首歌,“世界唯一的你”、“背叛”和“新不了情”,真的让我叹为观止,尤其是“背叛”,个人觉得,还真的有唱的比曹格好听。“新不了情”也唱得很稳很动听,奈何杨宗纬最后的表现实在太出色,败不在他本身。

萧和杨总被人拿来比较,也难怪,他们歌喉一样了得,性格也大同小异,难免让人有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但此刻能令我感动的声音,莫属萧敬腾。


“世界唯一的你”,他那发型还真的吓到我一下,呵。


“背叛”,令我最折服的一次演绎。

“新不了情”,两王对决,格外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