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08

::Michael Clayton::

第柒章

























冲着这电影在第80届奥斯卡入围多项奖项,也冲着George Clooney这性格演员,终于有空大饱眼福一顿。坦白说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并没有看懂,可能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够好。但观赏完后上网做一下功课,才把心中的迷团给解开。

不懂为何很喜欢它的开场,那把声音(Tom Wilkinson)实在演绎的太好,加上简单但有力的背景音乐,一开始就把本来昏昏欲睡的我给唤醒。说穿了,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风光不再的律师如何面对一总数百万美元的官司。而这宗官司当中,又牵涉了一些不可告人的黑幕。

故事的结束,才发现Michael Clayton其实并不算什么英雄,他是为了什么才和警方合作,也不能说个准。但他逃得过那一场血光之灾,却令我很难接受如此的铺排。至于电影的另一个亮点,莫属Tilda Swinton。曾经拍过Constantine和Narnia的她,也在24号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顺利摘下最佳女配角。这奖项或多或少也能代表她在此电影演出的水准。

难能可贵的是,我连这电影的结尾也超喜欢。想必也不会有太多的电影敢如此作为收尾。开头的急促,结尾的沉没,堪称一绝。但我想若在本地的电影院上映的话,大多数的观众都应该没有耐心等到字幕的出现,就匆匆离座步出电影院了。

No comments: